小产权房能买卖吗?小产权房2018新政策

来源: 互联网
阅读

众所周知,在买房的时候,如果所购买的房子是小产权房,那么一定要切记,不能购买这种类型的房子。随着新年开始,小产权房有了哪些新的条条框框的限制呢?

小产权房由于产权不完善,所以价格便宜,为了很多暂取这点蝇头小利,很多购房人选择购买小产权房,根据小产权房*新政策解读,国土部严禁登记发证。

《关于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的若干意见》日前发布,其中明确了相关工作的重大政策问题。前不久,国土资源部召开通气会表示,将力争在明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国农村集体土地的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并明确制定出小产权房*新政策,小产权房不得登记发证。目前,农村集体土地的确权登记已完成70%-80%。

我国将研究制定权属不变、符合规划条件下,非房地产企业依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作为住宅用地的办法,深化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推动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我国将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宅基地农户资格权,适度放活宅基地使用权。他强调,这是一项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但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口子不开,严禁下乡利用宅基地建别墅大院、私人会馆。

此前,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工作一直在各地区不断推进。去年,**强调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也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土地改革制度。

近日,花都区人民**发布《关于坚决遏制非法建设、销售或以租代售小产权房的通告》(简称《通告》),对非法建设、销售或以租代售小产权房,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专项整*。

《通告》要求坚决遏制非法建设小产权房,目前在建的小产权房,一律停止建设,坚决依法查处。《通告》禁止将规划用途为非住宅的土地建设住宅,禁止在未取得合法用地、规划、建设等行政许可的情况下进行非法建设,禁止改变规划批准用途、规模、平面结构、立面效果等进行非法建设。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利用自有宅基地、购买他人宅基地、利用本村(社)空闲地或购买村(社)集体土地建设小产权房。

此外,《通告》要求坚决遏制非法销售或以租代售小产权房。禁止将规划用途为非住宅的土地上房屋当作住宅销售或以租代售,禁止中介代理小产权房业务,中介机构不得配合开发主体营销小产权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买卖小产权房。购买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一切损失和后果自行承担。

首页 本地楼市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