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8什么时候上市?真实售价多少

来源: 互联网
阅读

本周,小米微博官宣“定了,深圳见!”无疑是明确了今年“数字旗舰”小米7的发布,预计将在5月31日正式亮相。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小米成立8周年、并且即将IPO,对整个公司来说无疑是具有重大意义的,所以小米或在发布会上同时推出一款“小米8周年纪念版”(以下简称小米8)。那么,这款神秘的“小米8”目前都有什么消息曝光呢?看完本文就了解了。

小米7直接升级到8?

在MIX 2S发布之后,关于小米7的传闻就逐渐增多,**技术**XDA从MIUI固件中发现大量线索,如3D结构光组件代码、屏下指纹UI等等;然后,产业链方面证实了小米将是*批采用3D结构光功能的Android手机,基本上可以确定具体型号就是小米2018的“数字旗舰”了。

接下来,疑似小米7工程机在网上曝光,宽刘海、大下巴,以及背部类似iPhone X的双摄相机,基本确定了该机的设计风格。一个不同的部分是,该机还配备了后置指纹。

此后数日,网传除了除了小米7、还有一款8周年纪念版同步推出,而后小米社区新增了“8周年纪念版”讨论区,无疑是一个有力的证据。而后,越来越多的曝光照片流出,包括包装盒、前置面板等。有趣的是,小米8前面板的刘海、下巴宽度,和此前曝光的小米7几乎是一致的。

网曝小米8前面板

有消息称,5月31日的深圳发布会上,只有一款“小米8”,因为小米成立8周年、**年并没有推出手机,所以跳过7与公司成立时间同步也很正常。而此前曝光的具有背部指纹的“小米7”,其实只是小米8的低端型号。

屏幕指纹操作视频曝光

就在昨天,微博上曝光了疑似小米8的屏下指纹操作,看上去还是非常流畅的,指纹识别位置也与此前XDA在固件中发现的UI位置一致。

小米8屏下指纹操作

那么,为什么在配备了3D结构光功能的同时、还需要屏下指纹呢?据外媒报道,目前高通、Himax 和Truly Opto联合开发的3D结构光组件,技术上稍微落后于苹果iPhone X,红外投射点可能要相对较少一些。另外,由于Android生态环境的问题,第三方应用可能不会很快为小米加入3D面部识别功能,而指纹API却几乎普及,所以屏下指纹可以起到过渡作用。

标配骁龙845 屏幕指纹版售价2799元起

可以肯定的是,不论小米新机是叫“7”还是“8”,都会标配骁龙845处理器,因为3D结构光是基于骁龙845的AI学习功能的。至于版本区分,自然是以运存和存储,包括6+64GB、6+128GB,应该也有8+256GB的高配版本。相机部分,则与MIX 2S保持同一水平。

至于价格,参考此前曝光的“小米7页面”,屏幕指纹、6+64GB版本或为2799元,6+128GB则为3299元。这里不妨大胆猜测一下:后置指纹的版本或许与小米6相同,保持在2499元。另外,*高配即搭载屏幕指纹、8+256GB版本,或达到3999元。

对于一款骁龙845手机来说,小米7或8的价格无疑不是障碍,*大的障碍则是供给。据消息称,*批货源可能仅在10万台左右,与3D结构光组件产量降低有关。显然,在一加6已经开放购买的情况下,小米供给量的压力无疑是更大的。

那么,如果小米8仍需要*F码、或是加价购买的话,你还会*购吗?

首页 中关村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