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六一儿童节的年龄范围是多少?2018儿童节是几岁到几岁

来源: 互联网
阅读

2018儿童节是几岁到几岁?如果你有一颗年轻的心,便天天都是儿童节,但要按实际年纪来区分的话,那么就有很多人已经不是儿童之年,你知道过六一儿童节的年龄范围到底是多少吗?如果你是在中国,只要你在14周岁以下就能过儿童节,14周岁以上就可能么有你的份了。不过,各界对儿童的定义是不同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般儿童节是0~14周岁(中国法律)

如果要具体区分:

广义的儿童范围:14岁以下。

狭义的儿童范围:6岁及以上14岁以下。(不满1岁为婴儿,1岁及以上6岁以下为幼儿)

如果按照不同领域区分:

儿童权利公约:0~17周岁

中国法律:0~14周岁

医学界:0~14周岁

国 际:0~17周岁

各界有关儿童的说法

在儿童心理学里,儿童的年龄段很长,从初生至十七八岁都属于儿童,而且根据心理发展的特点,把儿童心理发展划分为:乳儿期(初生至1岁)、 婴儿期(1至3岁)、学前期或幼儿期(3至6岁)、学龄初期(6至12岁),学龄中期或少年期(12至15岁)、学龄晚期或青年期(15至18岁)。

儿童文学里将儿童划分为五个年龄阶段:婴儿期(1-3岁),幼儿期(3-6岁),童年期(6-12岁),少年期(12-15岁),少年后期(15-18岁)。

某关于拐卖儿童的儿童年龄问题说:关于婴儿、幼儿、儿童的年龄划分,应以不满一岁的为婴儿,一岁以上不满六岁的为幼儿,六岁以上不满十四岁的为儿童。

“我国儿童的年龄应该推后4年,由0岁―14岁推后到18岁。”北京儿童医院儿科教授何晓琥这样呼吁。儿童年龄推后,对人们的直接影响就是18岁的人看病应该挂儿科。“从**惯例来看,0岁―18岁都属于儿童。在美国,21岁以下的人看病都要挂儿科。”

儿童系指18岁以下的任何人,除非对其适用之法律规定成年年龄低于18岁。”这是依据**《儿童权利公约》界定的《儿童权利公约》由***1989年11月20日大会通过。是有史以来*为广泛认可的**公约。

儿童节的意义

*次提出“**儿童节”的概念是1925年8月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关于儿童福利的**会议上。这次大会有54个国家的爱护儿童代表,聚集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儿童幸福**大会”,会议通过了《日内瓦**儿童宣言》。此次大会,一方面藉以鼓舞儿童,让儿童感到幸福、快乐,另一方面也引起社会重视与爱护儿童,各国**都先后规定“儿童节”。英国规定每年的7月14日为儿童节,美国规定5月1日为儿童节。日本的儿童节很特殊,分男女儿童节,男儿童节5月5日、女儿童节3月3日。我国在1931年也曾经规定4月4日为中国儿童节。

1949年11月,*********在莫斯科举行理事会议,中国和各国代表愤怒地揭露了****分子和各国反动派残杀、毒害儿童的罪行。为了**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权和受教育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会议决定以每年的6月1日为**儿童节。

自从1949年确立6月1日为**儿童节以后,世界各国纷纷废除原来的儿童节,而统一为“六一**儿童节”。我国中央**1949年12月宣布:以“六一**儿童节”代替原来的“四四儿童节”,并规定少年儿童放假一天。

首页 京关注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