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试前吃多少巧克力比较好?考试复习吃巧克力效果怎么样

来源: 互联网
阅读

据说,高考前吃些巧克力对高考有一定的好处?到底高考吃巧克力好不好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很多人为了能在高考中取得理想成绩,不管别人说什么,都会去做,但我们在实行之前一定要考虑到对我们会不会造成一些不良影响。就如考前吃巧克力一样,我们需要了解是不是****。下面我们来看看**分析的考试复习吃巧克力效果怎么样吧。

有**表示“考前半小时吃块巧克力,在考试期间上午、下午各喝一杯茶或咖啡,都有助于考生脑力充足;另外,还可多补充一些DHA和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

*近研究报道称,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巧克力成分中富含的黄烷醇能增速大脑血流量,从而增加对大脑葡萄糖和氧气的供应。研究人员特别提出,在数学考试前吃块巧克力对考生有利。

研究发现,大脑的运转跟葡萄糖的关系**密切。血液中的葡萄糖是大脑运转惟一的能源物质,同时,大脑是葡萄糖的使用“大户”,仅占人体体重2%的大脑,却消耗了占人体总能量(即葡萄糖)的20%~30%。

研究还发现,大脑运转不仅需要血液中的葡萄糖,运转状态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血中葡萄糖的水平。脑细胞对血糖的要求是,既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血糖不足和过高都会影响到大脑的良好运转。

实验表明,血糖稳定在正常高值水平的学生们,在难度较大、挑战性强的脑力测试中,成绩提高。而且,大脑在高度活动时需要分解更多的血中葡萄糖,脑力活动越剧烈,充足的血葡萄糖或脑葡萄糖供应越重要。

高考考试前吃多少巧克力比较好

考前半小时吃50g-100g巧克力,在考试期间上午、下午各喝一杯茶或咖啡,都有助于考生脑力充足;另外,还可多补充一些DHA和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

巧克力成分中富含的黄烷醇能增速大脑血流量,从而增加对大脑葡萄糖和氧气的供应。

此外,纽约康纳尔医院医学中心营养学**芭芭拉·莱文博士说:“在考试前补充DHA可以考出更好成绩。”DHA主要存在于鱼类中,尤其是鲈鱼、海鱼含有丰富的DHA,所以,“考生在复习的日子里及考试期间,能多吃一些鱼是很有帮助的”。戴光强还介绍说,B族维生素如B1、B2、B6、B12等,维生素C、维生素E、硒、铬等也可考虑在复习及考试期间补充。

巧克力食用禁忌

1、牛奶:牛奶与巧克力同食易发生腹泻。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巧克力则含草酸,若二者混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钙会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一种不溶于水的草酸钙,食用后不但不吸收,还会发生腹泻、头发干枯等症状,影响生长发育。

2、汽水:因为巧克力是属于高热量、高糖并且高脂肪的食品,所以不能和含糖分高的汽水或者果汁等饮料一起食用。但是在吃巧克力的时候可以喝茶,因为茶里面的有效成分可以吸收巧克力里面的油,从而减少积食的概率。

3、面包:面包与巧克力同食血糖高。面包和巧克力都含有糖,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如果同食,会使餐后血糖快速上升。

4、羊奶:羊奶与巧克力相克,羊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

5、芝麻:芝麻和巧克力一起食用的话会影响肠道的消化。因为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草酸,而草酸会与芝麻中所含钙质结合从而形成草酸钙,对营养的消化与吸收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天气网提示:月经期的女性尽量不要吃巧克力。尽管巧克力会让人产生短暂的欣**,但女性在经期食用过多的巧克力会加重经期烦躁和**疼痛。高考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所以饮食一定要多加注意。

首页 京关注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