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外面白色的霜可以吃吗?蓝莓表面的白霜是什么

来源: 互联网
阅读

蓝莓是大家比较喜爱的一种水果,酸酸甜甜的很受女孩纸的喜欢,富含丰富的花青素,有保护视力的功效。我们在选购蓝莓的时候,都会发现蓝莓表面有白蒙蒙的东西,那么那个白色的可以吃吗?

蓝莓上面的白色的东西是什么?

那是蓝莓果粉。是天然形成的,蓝莓品质越好,果粉就越多。果粉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是不用洗掉的,如果洗了真的就是浪费了。蓝莓工人在采摘蓝莓的时候都是带着手套的。

蓝莓外面的那层白霜,其实是蓝莓自己在生长过程中会形成的一层蜡质,白霜可以保护蓝莓减缓蓝莓果实的失水速率,同时还让蓝莓表面不容易因为湿度过高而滋生真菌。

这层白霜的营养价值很高,对于延缓衰老、保护孩子视力都有很好的效果。

白霜是蓝莓生长过程中自然分泌出的果糖液凝结形成的白霜,叫果粉,其成分是果糖,对人体并没有危害,而且越是品质好的蓝莓白霜越浓。只有新鲜的蓝莓才看得到白霜。另外诸如葡萄等水果上面也有白霜。

蓝莓外面白色的能吃吗?

可以吃。

那是蓝莓果粉。是天然形成的,蓝莓品质越好,果粉就越多。果粉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是不用洗掉的,如果洗了真的就是浪费了。蓝莓工人在采摘蓝莓的时候都是带着手套的。

蓝莓是甜的还是酸的营养价值高

蓝莓酸的甜的营养价值一样高。

蓝莓的营养价值:

蓝莓果实中除了常规的糖、酸和维生素C外,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B、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熊果苷、蛋白质、花青苷、食用纤维以及丰富的钾、铁、锌、钙等矿物质元素,维生素都高于其他水果,微量元素也很高,属高氨基酸,高铜,高锌,高铁的果品。

另外,蓝莓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而花青素的功效非常丰富。

果粉的作用

虽然有果粉会让水果看起来雾雾的,好像有点脏需要洗掉,但是这层物质对蓝莓是起保护作用的,这些果粉包在蓝莓的表面。

减少表面水分的蒸发,防止蓝莓缩水,而且能够形成内部干燥的环境,不容易腐烂,也不容易互相感染,对水果本身是很好的。这层物质也含有一些营养,对人体无害。

新鲜蓝莓的选购方法

1、颜色:成熟蓝莓表皮为深紫色或蓝黑色,覆有白霜。红色蓝莓未成熟,一般用于制作沙拉等菜肴;白霜不明显或没有白霜,说明存放过久不新鲜;如果呈现黒色,说明是假冒的。

2、形状:天然蓝莓并不大,果实平均重0.5~2.5g,*大重5g,因此蓝莓不是越大越好。好的蓝莓圆润、大小均匀,表皮细滑、不黏手;大小不匀、表皮粗糙的说明发育不良。

3、果肉:用手捏一捏,好的蓝莓果实结实;如果捏起来很软,还有汁液渗出,说明已经熟过了;如果果肉干瘪、表皮起皱,说明存放过久,水份严重流失,不宜选购。

4、味道:好的蓝莓香气馥郁,尝起来酸甜可口,没有果核;如果香味较浅,尝起来酸涩,说明尚未成熟;果核很大的是假冒的,不宜选购。

首页 京关注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